Friday, September 5, 2008

我在部落格的第一次

HOT FUZZ! YEAH!!!

酝酿了许久,在心里面挣扎了良久,我终于肯牺牲我在公司的时间,“偷偷“鬼鬼祟祟地埋头苦干(假装地)写下这篇文章。
在这整个写作的过程中,我可是十八般武艺要用齐,因为除了我要用手在键盘上打字外,还需要耳听八方,用眼睛注视着
屏幕。只要有任何风吹草动,我就要用我的独门绝技,一只手掌两根手指,迅速地按ALT + TAB, 让我项目的视窗扩大到整
个屏幕。然后,我就要发挥我精湛的演技,装成凝思抑或低头思故乡似地仿佛被某个悬而未决的项目方案困扰着。当然,只
要一切恢复平静,我又会马上按ALT + TAB,继续我的著作。整个过程需要你的动作熟练,要一气呵成,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真可谓考功夫。(OK! 够了.废话”车”得太多了!)

刚才,跟一位亲人通了个电话.她被她和丈夫的争吵而饱受困扰.现在,她俩正冷战着.事情是起于她那没什么受过教育的丈夫是
一个非常迷信的人,而且是一个”大男人”.几乎是任何事情, 他都会问神明,才决定.所以很多事情都因为神明说今年不适合做,
因为会相冲而造成灾害而搁置.苦了我这个”贤妻良母”型的亲人,她经过了十几年来,都尝试改变他.每次他们都会因此而吵架,
而丈夫还是依然故我.从她的谈话和短讯中,我深深地感到她的无助和彷徨. 首先,我问她她可否有能力和有信心改变他.她的答案
是否定的.她也已经没办法,也不知如何是好,可是,她真地很渴望丈夫别那么迷信.坦白讲,我心里也没有答案.我所给她的忠
告是”既然没办法改变他,为何还要那么执著呢?每每你们俩因为这件事而吵,他还是会继续迷信.一切都没有改变,却可能伤感
情.当我们真地不知如何是好时,为何不尝试放下它呢? 要改变一个人根深蒂固的想法,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改变不到一个人,
就应该放下”我”,改变自己,整个世界就会比较开阔吧.这至少能避免无谓的争吵.我想孩子们不会喜欢一个仿似”战场”的家的
.我们人很多时候,在气上心头时,往往说出的话和做的决定都是错误的,每每事后而后悔,又何苦呢?” 待会,这个亲人会去跟一
位辅导员谈.我深深地祝福她. :)(备注:
i)别告诉我的上司我的所作所为哦!他们是不会知道的,因为一个是异族,另一位是”香蕉人”.嘿嘿!
ii) 就这样我献上了我在”部落格”社群的第一次.想了想,都不知要放什么题目,就放”我在部落格的第一次”)

2 comments:

Hong CN said...

good shot man!~

晴天 said...

恭喜你,踏出了第一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