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人就这么一辈子

约了小妹在勿洛区Mr Bean前面的镭射光碟店前见面。等了良久,小妹还没出现,我的"不耐烦"又要来了,便打了个电话用责备的语气催她过来.一直以来,我都习惯了对小妹"不耐烦".我想她也已习惯了吧,因为大家都不是会把东西放在心上的人,就继续地观赏着我的 Shawn Michaels 对垒 Chris Jericho. 突然,小妹出现了,脸色有点反常地难看.哎呀.心想,应该是她心情不好,加上我刚才的"不礼貌"...bluetooth了她要的歌给她后,她就凶巴巴地走了,留下我在那里有点不知所措.

我突然觉得有点内疚.我时常都会给自己籍口,把自己的缺点合理化,譬如"我是真性情,骂了就算啊...发泄而已啊..."等等.我为什么会因为那样芝麻绿豆的事,而发脾气呢?这有必要吗?哎呀... 我也是没心的啦.

回到家,整体的心情还算不错,却好像感觉不太好.好!就对自己许下承诺,不要那么没耐心和学习让自己不再乱发脾气了. 突然,想起著名作家刘墉所说的一句话"人就这么一辈子".人不就这么一辈子吗?不论我们做了任何事,那件事只能发生一次. "我常想世间的劳苦愁烦,恩恩怨怨,如有不能化解的,不能消受的,不也驮过这短短几十年就烟消云散了吗?若是如此,又有什么好解不开呢?"-刘墉
把这句话用在我这件事上,人就这么一辈子,我有何必因小事而动气,还是嘻嘻哈哈好些吧!

(特地选了几首快乐的歌曲来播放,有Louis Armstrong的 What a wonderful world , Take that 的 Beautiful World 和 Shine,让空气充满着快乐幸福的声音.我一直深信快乐是很有感染性的.)

No comments: